【喜讯】我校学子在2023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机器人+领域”专项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李佳迅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初审:李佳讯 复审:杨泽楷 终审:刘冰

129日至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2023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机器人+领域”专项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省苏州市圆满落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认真准备、积极组织,由教师陈伟林带领庄智鹏、黄奕强、许秋梅、龙世裕、刘晓珊和教师丁慧带领赵璟懿、沈乐怡、廖佳仪、柯淦烽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经过创新创意设计和现场路演答辩,最终均斩获2023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机器人+领域”专项赛中全国三等奖。

获奖名单

2023全国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有效推进企业与高校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的创新合作。“机器人+领域”专项赛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旨在通过大赛汇聚产业界、科研界、教育界专家资源,大力促进企业创新需求与高校成果研发转化的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本次大赛吸引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在内的全国超百所院校23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委评审,48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参赛队伍合影

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原则,继续强化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和成长成才的指导,通过产教融合、校企联合的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