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创新创业学院喜获2023 年度珠海市 “巾帼文明岗”岗位称号

发布者:李佳迅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4
初审:李佳讯 复审:杨泽楷 终审:刘冰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团结引导广大妇女投身珠海市高质量发展,2024年三八妇女节前夕,珠海市妇联珠妇字〔20244发文《关于命名2023年度珠海市“巾帼文明岗”的决定》命名珠海市85个单位为2023年度珠海市“ 巾帼文明岗”称号,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经过一年的申报创建、积极参与以及实地考察,喜获珠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3年度珠海市“巾帼文明岗”岗位称号

创新创业学院喜获2023年度珠海市“巾帼文明岗”岗位称号

在学校领导和工会的关心之下,从20234月创新创业学院申报珠海市巾帼文明岗以来,创新创业学院以巾帼岗位要求对标对表积极组织参与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师资培训,还积极参与珠海市妇联组织的“创美庭院”巾帼行动项目专题、从优秀到卓越巾帼成长营等各项活动,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等活动。20231214日,校党委副书记兼督导专员王玉娟,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刘冰,工会副主席于柱等接待了珠海市金湾区妇联主席曹晓丽一行对申报“巾帼文明岗”的创新创业学院岗组的实地考察

 党委副书记兼督导专员王玉娟等接待金湾区妇联考察

珠海市金湾区妇联主席曹晓丽一行实地参观校园

在考察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兼督导专员王玉娟表示学校有信心完成此次“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刘冰从围绕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定位、搭建政校行企育人平台,积极开展双创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成果,构建特色鲜明的就创业辅导平台,重点帮扶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关爱并支持女性创业项目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创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成果。刘冰强调,长期以来,全体女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用爱画好同心圆,关注关心关爱学生成长。考察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申报单位的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珠海市金湾区妇联主席曹晓丽随后表示,希望创新创业学院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足基层,引导在职女性岗位建功、岗位成才,树立新时代新女性的新形象。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联动,探索共建“妇女之家”。


珠海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3位老师参加巾帼成长营开营仪式

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积极助力珠海“产业第一”加快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汇聚校政行企师资,加强双创教育课程和跨学科专业课程平台建设;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多元融合、创新发展和开放共享的双创教育路径;发挥毗邻横琴粤澳深合区优势,链接优势产业、企业资源,着力打造“政校企研”优势互补、内外资源整合集成、四方合作共建的开放共享平台,成为集思创、专创、赛创“三创融合”为一体,催生项目、孵化成果、创赛路演的舞台,聚焦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产出具有示范性、可复制推广的双创教育教学成果,为进一步夯实省内一流的创新创业示范学校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