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为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与精神,增强学生的创业能力,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并以此为平台探索整合和聚合创新创业资源,2017年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需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把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构建和完善从课程学习培养创新、创业萌芽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形成创新创业计划通过参加各级各类创业实践活动如创新创业大赛发现不足打磨完善项目入驻创客空间进行技术研发将项目从构想变为现实产品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实现与市场对接的贯穿大学四年的全员全程全方位创新创业育人体系。

学院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逐步形成一支稳定、合理的专兼职双创教育师资队伍。在校内选拔培养双创教育专职教师46名,学校聘请校外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企业家共100多人组成双创兼职导师团。

学校相继培养了李欣蓉、梁振运等一大批优秀创业典型,集中在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创业,涉及会展、文化创意、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和领域。近三年,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奖励500多项。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位居全国同类本科高校第10位,广东省同类院校第1名。2015年以来,学校荣获“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连续年获广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高校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