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5号)要求,为建设好国家级双创学院,探索和凝练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和品牌,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人员对双创项目的实践指导能力,419-21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办珠海科技学院、广东蓝天大学生就业市场经营有限公司和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师资培训班(珠海)我校第一教学楼B108报告厅顺利举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向丹阳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立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林伟坚和培训部总监江孟雄,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域经理王乾出席开办仪式。培训班吸引了省内外教育专家和国赛评委、广东省内三十余所高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我校创新创业核心团队成员总计近200人参会。开班仪式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刘冰主持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在会上致辞

开班仪式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致辞他首先向参加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师资培训班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阶段性成绩、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及经验等。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不断探索实践“三突出、三协同、四业融合”的双创教育珠科模式;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OBE为导向;将创新意识、创新和创业能力纳入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设置必修课、选修课及课外培养实践环节三层次的双创教学体系;以终为始、校企协同,构建专业、学业、职业与事业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形成以职业发展为主线、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以“互联网+”大赛等高质量双创赛事为实践载体的成长成才教育、核心素养教育、职业素质教育和幸福人生教育的育人模式。学校还将以建设国家级双创学院为契机,多向专家学者和兄弟院校学习、汇聚双创优质资源,推进三创(思创、专创、科创)一融,优化双创师资队伍,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新升级。

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向丹阳发言

随后,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向丹阳在致辞中表达了各高校老师对培训班大力支持的感谢。他指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他说,当前的创新创业教育主要是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以第一课堂为主的创新创业教学活动,另一方面是以“互联网+”大赛为代表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主的教育活动。他强调,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一批理论基础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创新创业导师为各高校传经送宝,希望参训教师加强学习锻炼,学习大赛规则和要求,在宏观上把握项目方向,在细节上打磨项目,真正的提高创新创业实践指导能力。

师资培训班现场

 本次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师资培训班分别邀请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曾劲,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立斌,山东协和学院副校长孔令桂,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工作专家库成员文成玉,重庆市教委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王晓明、教育部“互联网+”大赛专家库成员苗银家六位专家从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指导体系构建、创业项目来源分类解析、商业模式设计与论证、创新创业项目撰写及PPT制作、创业项目路演答辩技巧、创新创业项目实践指导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授课。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课程非常贴近日常学生大赛指导的需求,切实的帮助老师提升双创教学能力和学生竞赛指导能力,有助于构建更加多元化的双创教育形式。我校也将继续加强专创融合,不断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学水平、指导能力和实践能力,形成“以创促学、以创促教,教学相长”师生双向奔赴的良性循环。

专家导师精彩的课堂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