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职责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整合、组织、协调全校和地方政府等创新创业资源,全面开展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工作职责是:

1. 开展创新创业理论教育。负责开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制定和完善创新创业教学计划,组织创新创业的教学活动,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培训。

2. 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整合学校相关资源,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及比赛。指导各教学单位结合应用型大学建设,针对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创新创业特色活动。

3. 统筹指导创客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包括项目及指导教师的遴选、培育和管理,为大学生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和创办企业提供全程服务。

4. 负责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针对双创导师队伍进行继续教育及培训,组织创新创业教师参加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组织师资参加国内外相关培训。

5. 负责创新创业项目、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工作。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级政府和学会(协会)举办的、以创新创业竞赛为主线的大学生竞赛的组织、训练、竞赛和创新项目培育等工作,负责大学生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