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孵化  基地介绍

珠海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于2014年10月投入运营,为大学生素质拓展提供实践载体和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指导与帮助的服务性机构。基地占地面积约2579㎡,内设接待大厅、文化展示长廊、多功能厅、会议室、面试室等功能区域,可容纳30余个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孵化使用,实现孵化规模效应,从场地、机构、资金、人员“四到位”提供基础保障。学校制定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建立了“从项目遴选—项目孵化—项目扶持—项目评估—项目推送—项目指导-项目服务”等全程化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基地2014年12月被认定为金湾区创业孵化基地,2015年5月被认定为珠海市创业孵化基地。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核心目标,通过创业培训、开业指导、项目对接、融资咨询、风险评估等一站式服务有机结合,为有创业愿望并具备创业基本条件的大学生营造优质的创业环境,构建起培训、咨询、指导、孵化服务平台,切实提升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就业质量的目标。开辟绿色通道,打造一站式孵化服务新模式,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开业指导服务、政务资源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信息推广服务、公共技术服务打造一站式孵化服务新模式。基地入孵企业涵盖电子科技类、文化创意类、电子商务类、商贸服务类和综合类等五大类。

截至2021年12月,基地共举办十二期入孵申报,累计165个创业团队申报入驻,带动实习和就业1850余人,现有在孵企业(项目)13家,入孵企业营业额累计近1200多万元。基地2015年5月被市人社局认定为珠海市创业孵化基地。

孵化基地实景

创客文化长廊

孵化基地